Wednesday, December 19, 2012

雅马哈NJMC调查记

星期六下午“妈妈”和“老板”翻脸,抗议不出席晚上的派对。“妈妈”带了戴志晨的书本独个儿到咖啡厅喝咖啡。“妈妈”真的好喜欢阅读戴志晨的书,把“妈妈”的气给消灭了。但是,“妈妈”还是没有那么容易给“老板”得逞。

想到明天是二宝贝第一次上考场,“妈妈”还是把烦恼抛开一旁先吧!迟点才打算。

一早,工人叫二宝贝起身。宝贝不依,闹到7点30早上才甘愿起身。工人蛮聪明,开了电视给宝贝看,宝贝才冷静下来。大概太早的关系,“妈妈”给宝贝来个最后的冲击,可是宝贝还是懒懒散散的,一点都不紧张。考试对她来说是那么的陌生,考试是什么呀?

由于咱们是准时一族,早到了一小时。老师还叫咱们与宝贝的同学一起到附近吃早餐。
进入考场,这次只有一个男考察,蛮和蔼的。宝贝开始了她的考试,这时“妈妈”才察觉宝贝开始紧张起来了。弹Pieces时,竟然弹错了。幸好宝贝没有从头弹过,要不然,成绩一定不理想了。唱歌时,宝贝唱得像小猫声。“妈妈”在旁手指画脚的暗示唱大声点,都没用。一点都不像在家唱得那么大声。唉!此时“妈妈”察觉“妈妈”比宝贝更紧张,双手蛮冷。

考察员给的评语是:宝贝弹钢琴时的手势,有点像音乐家。能够认得“豆豆”。考察员还说:宝贝应该比较紧张,在家应该弹得比较好。老师则说:宝贝要多点进修“聆听”。

完毕后,“妈妈”还是给宝贝鼓励,赞美宝贝。希望她不会因为考试而有阴影和太大压力。回想大宝贝最自立,她会为考试而努力。最不会给“妈妈”担心。

 

再战金枪鱼千层酥

 
十二月份,天天都下雨。莫非真如他们所说的“世界末日快来临”?别管了,乘着天气凉凉的,做起千层酥比较容易。为了减少吃猪肉,妈妈用了金枪鱼给宝贝们做点心。

看着宝贝们欢欢喜喜的吃着“妈妈”做的点心,妈妈最为快乐!辛辣金枪鱼千层酥是大宝贝的最爱。大宝贝爱吃辛辣,二宝贝爱吃千层酥皮,小宝贝爱吃蓝莓千层酥皮。

那天请正怀孕的堂姐吃茴香猪肉香肠卷,由于堂姐正在怀孕,对食物十分的挑剔。还好,堂姐也给“妈妈”赞美说她喜欢吃酥皮。:P “妈妈”闻到那茴香和那脆脆的酥皮,真的很想吃几口呢!

“老板”的点心,一碗地瓜糖水加蓝莓千层酥。

Tuesday, December 18, 2012

花生糊

那天“老板”心血来潮带了咱们一家人到甲洞吃糖水。“老板”超爱吃花生糊。每次“老板”提议要到那边吃,“妈妈”都是推三推四,就是不想到哪家。理由是食物太油腻,价钱有点贵,而且档口在路旁,像是吃灰尘。

好啦,这次让相思哪家花生糊两年了的“老板”开心,就允许咱们赏面一次。

咱们都是带着失望的心情回归。第一,大宝贝在她的莲子羹找到一根头发。第二,环境吵闹,小宝贝不依,一直闹脾气。最后“老板”就随随便便的吃完他的相思花生糊。Sigh...咱们已经习惯了“餐厅”似的招待,好像很难适应“路边大排档”了。

“妈妈”看在眼里,心想不如“妈妈”自制“老板”喜爱的花生糊。好让他开心。

虽然颜色没那么深,可是味道还是很香,好,好,好吃!




材料:
去皮花生 200g
牛奶 1/2杯
糯米粉 50g
粘米粉 40g
冰糖 适量
水 8杯
花生酱 一大勺

步骤:
  1. 鍋中加入少许油,放入花生,炒至金黃色、捞起备用。(花生冷却去皮)
  2. 将花生加水4杯,放入搅拌机搅碎,搅碎后的浆用筛隔去渣。
  3. 牛奶、粘米粉、糯米粉倒入空盘里,加水4杯拌均匀备用。
  4. 在锅中,倒入(2)和(3),用小火慢煮,朝一个方向不停边煮边搅拌。
  5. 再加入一大勺花生酱,搅拌均匀,沸腾后再煮3分钟,熄火。 

Monday, December 10, 2012

黑芝麻戚风蛋糕

“老板”对这个黑芝麻威风不太尝面,“老板”说黑芝麻太多了。倒是大宝贝爱吃,大宝贝说这个黑芝麻威风比香兰威风蛋糕更好吃。那些喜欢黑芝麻的当然会喜欢这个蛋糕啦!
 

材料:
面糊:
蛋黄 4个
细砂糖 20g
橄榄油50g
盐 1/8茶匙
鲜奶 60g
低筋面粉 50g
粟米粉10g
黑芝麻粉40g
黑芝麻粒40g

蛋白霜:
蛋白 5个
细砂糖 50g
柠檬汁/塔塔粉 1小匙/少许

步骤:
  1. 将蛋黄和细砂糖用打蛋器搅拌均匀至泛白。
  2. 将橄榄油,盐,牛奶加入混合均匀。
  3. 再将黑芝麻粒加入搅拌均匀。
  4. 过筛好的粉类分2次加入混合用打蛋器搅拌均匀成为无粉粒的面糊。 (搅拌尽量快,避免产生筋)
  5. 蛋白先用打蛋器打出一些泡沫,然后加入柠檬汁及细砂糖,再分2次加入细砂糖打至成尾端挺立。
  6. 舀1/3份量的蛋白霜混入蛋黄面糊中用打蛋器搅拌均匀。
  7. 剩余的蛋白霜内分2次加入蛋黄面糊,再用橡皮刮刀轻轻拌匀。
  8. 将面糊倒入蛋糕模中,并用刮刀将粉糊表面稍微抹平。
  9. 拿起烤模,在桌上敲几下敲出较大的气泡。
  10. 放进预热后的烤箱,以170度先烤10分钟,改成上火160度。继续烤约40分钟。
  11. 出炉后立刻将蛋糕悬空倒扣至冷却 (倒扣时必须架高,避免热气回流造成表面湿黏)。
  12. 脫模后即可享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