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8, 2013

台湾式卤肉饭

“老板”最爱吃没有骨头的肉类,“老板”的此举令“妈妈”想起了老外老板。和老外老板吃饭叫菜,老外老板一定确定鸡肉是无骨的。老外老板曾经答他不想给骨头哽到。要不然,他肯定动都不动那一道菜。所以“妈妈”常常笑说,“老板”真的和“妈妈”的老外老板很相像!

这道菜,“老板”吃了将近两碗白饭。边吃边赞个不停。

另外,“妈妈”还煮了番薯糖水。“妈妈”喜欢辣辣的姜味道,特地放了蛮多的姜。大宝贝,边喝边抱怨说:“好辣!妈咪,这次的番薯糖水不好喝” ! 可是哦这大宝贝,这里抱怨完,那边又多盛一碗番薯汤来喝!

说真的,这次的番薯糖水的确蛮辣的!奇怪,小宝贝和二宝贝统统喝完而没怨言?

“老板”的,还特加了红葱头酥。美味!
 
材料:
猪肉碎 500g
洋葱 1粒
酱油 2汤匙
米醋 1汤匙
老抽 1茶匙(颜色)
胡椒粉 少许
水1杯
八角 1
5香料 ½茶匙
肉桂 1-2
姜 切片
蒜末 4瓣
香菇 4
煮鸡蛋 4个
冰糖 1粒

装饰:
葱 1棵 (自家种的)

步骤:
  1. 烧热锅后倒入适当的油,爆香姜和蒜末,放入洋葱末炒至金黄 (待用)。
  2. 放少许油,将香菇炒香(待用)。
  3. 然后将肉碎,炒至出油。
  4. 放入将香菇,肉碎,(1)和调味料,翻炒均匀
  5. 炒匀之后,加入温水掩盖猪肉碎
  6. 将所有材料倒入锅中,小火炖煮30-60分钟即可食用。
  7. 最后盛好米饭,将肉汁铺盖在饭上,摆好卤蛋即可。
     

小宝贝 ~ 女朋友

小宝贝昨天告诉“妈妈”,Emily是他的女朋友。还把照片里头可爱的小女孩指给“妈妈”看。还要“妈妈”确定没有认错,“那个穿着的light pink衣服美丽的女孩,不是胖胖(不是很胖啦)的那个!"

“妈妈”当然觉得奇怪,就问小宝贝:“那你们有没有‘拖手’呢”?
小宝贝爽快的答:“有”。(晕~~)

小宝贝兴奋的说有一次休息时间,Teacher Selva 吩咐他们俩个去准备食物,小宝贝就拖着Emily的小手到楼下拿食物。(确定是有做到情侣该做的事)

不仅如此,小宝贝还爆料说Emily kiss了小宝贝两次。“妈妈”更加的好奇地问,“她kiss你的脸哪一部份”?小宝贝很肯定的说:“嘴”。“妈妈”再问:“老师没有看见吗”?小宝贝说:“没有”。(晕~~)

今天小宝贝放学,“妈妈”再次问小宝贝:“你kiss Emily多少次了”? 小宝贝害羞指着键盘No. 3。啊,小宝贝亲了Emily3次,而Emily亲了小宝贝2次。那他们不是亲了五次?

超爱看他的眼睫毛,挺长的!


Monday, October 7, 2013

鸡胸肉西餐

周末傍晚,“妈妈”兴致勃勃做西餐给宝贝们吃。

“妈妈”在菜市买了几块鸡胸肉,还没决定要怎样处理。只好在网上找食谱。

这一餐,消耗了“妈妈”三小时。下午二时开始做面包,然后准备材料。朋友曾经问,为何“妈妈”会用那么久的时间来准备晚餐呀?“妈妈”就是边煮呀,边洗呀,边抹呀,最后还得抹地呀。所以1-2时做晚餐是肯定的啦!那天“老板”的表妹和奶奶到访,她们有口福了。“妈妈”也只能款待她们一碗鬼佬式的玉米汤,一个面包和芝士薯泥。曾经在澳洲饭馆做“外劳”的表妹说,以后有煮芝士薯泥,一定要叫她来吃。嘻嘻,“妈妈”怕“老板”自制能力较差,统统扫完。

 
材料: 

薄鸡胸肉 6片(去骨去皮)
盐 适量
黑胡椒 少许
鲜柠檬汁 1汤匙
橄榄油 30ml
 
将鸡胸肉平铺,在鸡胸肉表面洒上盐,黑胡椒,干香料,挤入新鲜柠檬汁, 腌1小时。(待用)

蘑菇 1盒 (切片)
水 少许
橄榄油 少许
酱油 少许
胡椒粉 少许
青菜  少许(装饰)
蕃茄 少许
面包 适量

步骤:
  1. 烧热锅后倒入橄榄油,煎鸡胸肉至熟(盛出备用)。
  2. 不必洗锅、换锅,蘑菇加水、酱油、炒至熟透,稍稍收汁即可。
  3. 蕃茄也一样,稍微加油炒一下即可。
  4. 最后将酱汁淋在鸡胸肉上即可。

芝士薯泥材料:
马铃薯 小型的5个(蒸熟)
牛奶 2大匙
黑胡椒粉 适量
盐 适量
黄油 少许
芝士 1杯

步骤:
  1. 马铃薯洗净,切成四片放锅中煮熟,压成泥。
  2. 加入黄油,盐,黑椒粉,和牛奶拌匀。
  3. 将混合薯泥放入烤盒内。
  4. 将芝士条均匀的铺在上面,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上层150度15分钟即可 (最上层,烤出来的芝士比较漂亮,而且脆脆呢)易)。



Thursday, October 3, 2013

自制手工板面

那天在一篇文章,得知“河粉”是不可常吃。现代好像样样都不能吃,好惨呀!脑袋一动,还是自己做面团吧!小时候,板面通常都是“妈妈”年代的午餐。家里差不多每天都准备“江鱼仔”高汤,切片猪肉,虾,鱼丸等,然后自个儿煮自己的午餐。

就那天,家里的面 和河粉”都吃完了。“妈妈”还伤脑筋,到底准备什么午餐给宝贝们吃呢。后来就做了板面,谁知宝贝们吃了还下了隔天的订单呢!看到宝贝们开开心心的吃完他们的午餐,“妈妈“又有了新的Menu了。



材料
面团:
面粉 250g
鸡蛋 1粒
水 100ml
盐 少许

肉碎:
香菇(大概8-10朵,浸软)
猪肉碎 (适量)
糖 (少许)
黑酱油 (少许)
油 1汤匙
蒜米 2片 (切末)

江鱼仔 (适量)
鱼丸  (适量)
青菜 (少许)

步骤:
  1. 江鱼仔加水慢熬一小时,然后加入适量盐调味(待用)。
  2. 面粉加入少许盐和鸡蛋,搓成面团。面团搓好盖上湿布(待用)。
  3. 猪肉碎加入少许糖和胡椒粉稍微腌制。香菇切成丝,热锅爆香蒜米后放入香菇丝,再加入肉碎一起炒熟,备用。
  4. 江鱼仔处理后爆香至酥脆备用。
  5. 休好的面团用手捏成一片片的面粉粿,或做成薄薄的宽面条。
  6. 在锅子里倒入适量煲好的高汤,开小火,放入鱼丸,再加入板面,转中大火。待水稍滚板面浮起,加入青菜,即可。
  7. 再板面上放上炒香的猪肉碎,最后撒上炸江鱼仔和葱油酥即可享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