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20, 2013

汉堡包2

放假的宝贝们特别多要求,这次的订单是汉堡包。这次做的材料比较少,“妈妈”的搅拌机器不能做少量的面团,“妈妈”唯有弃搅拌机器而用手打面团。也不是难事啦,“妈妈”只用了10分钟就把面团打好了。

“妈妈”好久没有带宝贝们吃外面的汉堡包啦。“老板”的同事们笑说:“小孩没得吃汉堡包,他们会不开心哦!”。“妈妈”觉得没关系,最重要的是宝贝们吃到健康的食物,尽量避免防腐剂。






采自孟老师食谱
材料:
高筋面粉 200g
低筋面粉 50g
奶油 20g
鸡蛋 35g
细砂糖 20g
盐 1/4茶匙
酵母 1/2茶匙 + 1/4茶匙
水 120g

步骤:
  1. 将所有的材料除了奶油用搅拌机搅拌成為一個不黏手的面团。
  2. 加入无盐奶油,面团揉出筋膜后,进行基础发酵至两倍大。
  3. 发酵结束, 排气,分割8等份。
  4. 滚圆,表面刷蛋液,再沾满百白芝麻。
  5. 用手轻轻压平,放入烤盘进行最后发酵30分钟。
  6. 预热烤箱170度,放入烤箱,烘烤15-20分钟至表面呈现金黄色。
  7. 横切为二, 放上生菜,肉饼,番茄,洋葱和起司片,再淋上美乃滋酱和烤肉调味汁即可。
猪肉汉堡
材料:
猪肉碎 200g
洋葱 1个 (切碎)
大蒜粉  少许
生姜粉 少许
薯粉 1茶匙
糖 1/2茶匙
酱油 2汤匙 
胡椒粉 适量
橄榄油 适量

步骤:
  1. 将猪肉混合成分成8等份。
  2. 烧热锅, 放入橄榄油,滚圆猪肉混合物成一粒小球,然后轻轻压平,煎至熟为此。

2 comments:

Jozelyn Ng said...

这个家庭式汉堡包,孩子一定很喜欢,因为加了爱心,就更好吃了!

BB said...

Jozelyn- 哈哈,对呀!我的二宝贝还特定Order多一个汉堡包以便旁晚游泳完毕后再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