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18, 2012

花生糊

那天“老板”心血来潮带了咱们一家人到甲洞吃糖水。“老板”超爱吃花生糊。每次“老板”提议要到那边吃,“妈妈”都是推三推四,就是不想到哪家。理由是食物太油腻,价钱有点贵,而且档口在路旁,像是吃灰尘。

好啦,这次让相思哪家花生糊两年了的“老板”开心,就允许咱们赏面一次。

咱们都是带着失望的心情回归。第一,大宝贝在她的莲子羹找到一根头发。第二,环境吵闹,小宝贝不依,一直闹脾气。最后“老板”就随随便便的吃完他的相思花生糊。Sigh...咱们已经习惯了“餐厅”似的招待,好像很难适应“路边大排档”了。

“妈妈”看在眼里,心想不如“妈妈”自制“老板”喜爱的花生糊。好让他开心。

虽然颜色没那么深,可是味道还是很香,好,好,好吃!




材料:
去皮花生 200g
牛奶 1/2杯
糯米粉 50g
粘米粉 40g
冰糖 适量
水 8杯
花生酱 一大勺

步骤:
  1. 鍋中加入少许油,放入花生,炒至金黃色、捞起备用。(花生冷却去皮)
  2. 将花生加水4杯,放入搅拌机搅碎,搅碎后的浆用筛隔去渣。
  3. 牛奶、粘米粉、糯米粉倒入空盘里,加水4杯拌均匀备用。
  4. 在锅中,倒入(2)和(3),用小火慢煮,朝一个方向不停边煮边搅拌。
  5. 再加入一大勺花生酱,搅拌均匀,沸腾后再煮3分钟,熄火。 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