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9, 2015

煎饼 (Basic Pancake)

记得两三年前,和”老板“的家人在金马伦度过了“Family Trip"。我们住在民宿,早上那两
姐妹负责做煎饼早餐给我们享用。宝贝们都很喜欢吃,尤其是大小宝贝。回到家大的就开始在”妈妈“不在家的时候,大乱”妈妈“的厨房来做煎饼给弟妹们吃。”妈妈“也从宝贝们的口里才知道大宝贝干的好事。宝贝们都说大宝贝做的煎饼好难吃。小宝贝呢就向”妈妈“预订了订单。

”妈妈“好久都没有时间给宝贝们做好吃的蛋糕,面包等等。好抱歉哦。去年同事游玩加拿大送了”妈妈“maple syrup,”妈妈“都还在等呀等呀,迟迟不动工哦。

今天早上和”老板“运动过后,宝贝们还在熟睡,趁还有时间就预备了”Pancake“给宝贝们吃。希望宝贝们吃的开开心心。



材料:
普通面粉 (过筛) 180g
鸡蛋 2粒
牛奶 275ml
盐 1/2茶匙
融化的黄油 50g
发酵粉 (Baking powder) 2茶匙
糖 50g
橄榄油 少许

步骤:
  1. 在一个盘里混合鸡蛋和糖, 加入牛奶,盐和融化的黄油, 搅拌至均匀。
  2. 加入面粉, 搅拌至面糊光滑和厚。
  3. 预热锅或烤盘, 在锅里刷上少许橄榄油。
  4. 倒入一点面糊 (煎饼尽薄), 煮至金黄色即可。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