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1, 2012

甜甜圈

为了讨宝贝们的欢喜,今天为他们做了“甜甜圈”。
宝贝们最爱吃五颜六色的甜圈圈。大宝贝带了六个甜圈圈在学校和同学们分享。二宝贝也嚷着要带去幼儿园呢!

材料:
高筋面粉 500g
细糖 75g
盐 7g
酵母 10g
黄油 40g
蛋 1粒
牛奶 250g (或是奶粉水也可)
糖粉适量(沾表面)

步骤:
  1. 软化黄油,加入细砂糖、盐,用打蛋器搅打均匀。
  2. 加入奶粉,搅拌均匀,再分数次加入鸡蛋,搅拌均匀。
  3. 倒入面粉在黄油糊里,再倒入酵母水及剩余的水。
  4. 把面团揉到可以抻出薄膜的扩展阶段。
  5. 在面团上面盖一层湿布,在室温下进行发酵至2倍大。(室温越高,发酵速度也会越快,所需时间也就越短)
  6. 面团就发酵完成了,用手把面团里面的气体压出来,再揉成面团,然后将面团放在室温下醒发15分钟。
  7. 用面棍擀成厚度为1的面片。擀好以后,再醒发5到10钟。
  8. 用甜甜圈膜压出形状,放在铺了面粉的烤盘上,最后发酵1小时。
  9. 用甜甜圈模具将面皮切割成甜甜圈的形状, 在烤盘上铺了面粉。(多余的面皮,可以重新捏成团,再松弛15分钟之后,重复7-9。)
  10. 油锅烧热,放入面圈,小火炸至两面金黄色。
  11. 面圈完全冷却以后,在表面沾上糖粉或沾点巧克力和一些装饰,就可以吃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