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3, 2013

自制手工板面

那天在一篇文章,得知“河粉”是不可常吃。现代好像样样都不能吃,好惨呀!脑袋一动,还是自己做面团吧!小时候,板面通常都是“妈妈”年代的午餐。家里差不多每天都准备“江鱼仔”高汤,切片猪肉,虾,鱼丸等,然后自个儿煮自己的午餐。

就那天,家里的面 和河粉”都吃完了。“妈妈”还伤脑筋,到底准备什么午餐给宝贝们吃呢。后来就做了板面,谁知宝贝们吃了还下了隔天的订单呢!看到宝贝们开开心心的吃完他们的午餐,“妈妈“又有了新的Menu了。



材料
面团:
面粉 250g
鸡蛋 1粒
水 100ml
盐 少许

肉碎:
香菇(大概8-10朵,浸软)
猪肉碎 (适量)
糖 (少许)
黑酱油 (少许)
油 1汤匙
蒜米 2片 (切末)

江鱼仔 (适量)
鱼丸  (适量)
青菜 (少许)

步骤:
  1. 江鱼仔加水慢熬一小时,然后加入适量盐调味(待用)。
  2. 面粉加入少许盐和鸡蛋,搓成面团。面团搓好盖上湿布(待用)。
  3. 猪肉碎加入少许糖和胡椒粉稍微腌制。香菇切成丝,热锅爆香蒜米后放入香菇丝,再加入肉碎一起炒熟,备用。
  4. 江鱼仔处理后爆香至酥脆备用。
  5. 休好的面团用手捏成一片片的面粉粿,或做成薄薄的宽面条。
  6. 在锅子里倒入适量煲好的高汤,开小火,放入鱼丸,再加入板面,转中大火。待水稍滚板面浮起,加入青菜,即可。
  7. 再板面上放上炒香的猪肉碎,最后撒上炸江鱼仔和葱油酥即可享用。

No comments: